#與文苑官方合作之寫作企劃。
#出題者為文苑館主:路西法野狼

沒意外希望能成為固定連載。

三題故事有各種風格,會先在標題標明,如果遇到不喜歡的風格可以略過。

盡量以極短篇為主,方便大家在忙碌之餘看看笑笑。

 


 

  海涅曾經說過:「生命是珍貴之物,死即為最大罪惡。」

  那麼對於她而言,自己究竟是珍貴還是罪惡呢?

  「這座城市都已經只剩下我一個人了,我卻還是沒辦法回到自己的身體裏,難道我只能維持著這種型態生活在這空無一人的世界嗎?」

  近似純白的髮絲因為風的吹拂而微微飄起,有些不耐煩地用手束著,隨意地跳起穿入一棟類似公寓的建築物裏頭,進到一間房子之中找到了可能是女性用來打扮的梳妝台,發現自己需要的梳子與髮帶後就在鏡子前開始整理自己的頭髮。

  完成以後滿意地看著鏡子裏的人,稍微覺得有些淒涼。

  ——「我們的小安果然很漂亮呢!小安自己覺得呢?」
  ——「我也覺得自己很漂亮,但是……媽媽才是最漂亮的呀!」

  回憶起自己過去的事情,一滴眼淚悄悄滑落臉龐。

  「如果我回到自己的身體裏,是不是就能跟媽媽她們一樣死去了呢……」

  ——「小安……媽媽的寶貝、我們最重要的小天使,妳一定要好好的喔……」
  ——「不要、不要啊!媽媽,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啊!誰來救救我們,拜託、誰都好,快來救救我們啊!」
  ——「小安……」

  「如果自己一個人活著會那麼痛苦的話,您讓我死掉好了,是罪惡也不要緊、不能再當媽媽的小天使也不要緊,求您了,讓我離開這裏吧!」

  她輕輕掩面,跪坐在地上,她不想要這麼痛苦地活著啊!日復一日地找尋是否還有活著的人、日復一日地失望,這個世界早已甚麼都不剩了啊!

  當初充滿歡樂的家庭、充滿生氣的街道,舉目皆能看見大家快樂笑顏的日子早就不存在了啊!

  「為甚麼要這樣處罰我……我並沒有做過任何觸怒您的事情啊!」

  數著早已不知過去多久的月曆度日子的生活,她已經不想要了啊!

  「求求您了……」

  她早就已經……

  「甚麼都不剩了啊……」 

-

Do not kick against the pricks.

arrow
arrow

    歸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