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想逃避的人事物]

▶文手合作企劃。
▶初始文稿撰寫由「歸兮」與「染夕」擔當。
▶導演由「君默言」擔當。
▶後期整理與編撰排版由「歸兮」擔當。
▶後期對稿由「希燐」擔當。
▶題材為BL耽美向古風網遊參雜都會愛情向短中篇小說。

 


 

  剛回到宿舍的景漢則一臉茫然地放下晚餐,雖然不明究理,可他仍是很有義氣的拍拍陌君清:加油,兄弟我挺你!

  陌君清操著角,半逃避似的躲到稍稍遠離眾人的角落蹲坐,難得有些悶悶不樂。

  佟少天只是看著隊伍頻道裏的笑話跟對方有些困窘的反應,輕敲幾下桌面後操控滑鼠叫出自己的馬兒——魅絕,跨上馬以後發送共騎邀請給陌君清,確定對方上來便揮動韁繩駕馬到鳴湘湖畔沿岸一處有大石遮蔽、人煙稀少的空地。

  『密語』[天瑟弄墨]:在這放。
 
  打完字,佟少天操作著讓天瑟弄墨倚靠著石頭坐下,視角則固定在一醉莫清身上——嗯,的確挺萌的。

  『幫會』[重遊故居]:大神,你把我家屬帶到哪裡去啊?!快還我啊( ;∀;)
  『幫會』[沉寡]:快放燈。
  『幫會』[重遊故居]:嚶嚶女神我的家屬(。ŏ﹏ŏ)
  『幫會』[燕山南]:你省省吧,人家大神跟你比,我們真心覺得莫清比較適合溫柔穩重的大神(*゚∀゚)
  『幫會』[歸雁南]:+1
  『幫會』[重遊故居]:臥槽,女神你怎麼這樣!
  『幫會』[歸雁南]:女神也需要八卦。

  佟少天看了一會幫會頻道,微微搖頭。

  而陌君清還有些怔愣於天瑟弄墨的共騎邀請,他仍是有點反應不過來。

  ……這是在體貼他吧?心口忽然多了些暖度,陌君清望向那屏幕上的角色,莫名有股感動。

  『密語』[一醉莫清]:你不放嗎?

  等了一會,見對方沒有動靜,陌君清也不催促,只想興許對方忙著呢……可是,該說的話還是得說。

  操著角,他將天燈擺成了「天」字。

  『密語』[一醉莫清]:謝謝。

  他從不是個擅長與人相處及表達自己的人,縱使想謝謝對方,也不曉得該如何做;論裝備,天瑟弄墨身上的已經是最好的;論金錢,天瑟弄墨比他還有錢太多了;論礦石,人家還不一定需要呢……

  這樣一想,自己似乎沒有什麼能給他的了。

  陌君清摸摸鼻子,決定之後學個生活技能,親手做個小東西;現實不行,但遊戲應該就沒有問題了吧?

  邊思忖著,幫會頻道的通知驀地亮了起來。

  『幫會』[瀟灑蛋蛋]:大家安安(≧∇≦)
  『幫會』[一醉莫清]:安。
  『幫會』[叫我寶寶]:安/ 是說還有誰沒做日常的?
  『幫會』[瀟灑蛋蛋]:我我我!ψ(`∇´)ψ
  『幫會』[叫我寶寶]:那一起打吧(☆_☆)
  『幫會』[于醉塵]:清兒,你打了嗎?我們組隊吧?
  『幫會』[叫我寶寶]:幫主好/ 今天依舊醉清模式www
  『幫會』[瀟灑蛋蛋]:莫清真好~我也好想跟幫主綁定哦>///<
  『幫會』[夜夜笙歌]:蛋蛋啊,別想了,咱們幫主專情的很,只對美人傾心吶~

  無視那些調侃,陌君清看著那聲清兒,默默地蹙眉。
   
  醉清模式是幫裡人擅自亂取的,因為幫主——于醉塵實在太關照他了,雖然他不曉得自己究竟有什麼能讓幫主大人可圖的,不過眾人都把他們視作一對,令他有些困擾。

  剎那,陌君清罕見地感到有些焦躁,他咬了塊餅乾一邊回覆。

  『幫會』[一醉莫清]:不用,已經做完了,謝謝。
  『幫會』[瀟灑蛋蛋]:咦咦!?莫清你也太不給幫主面子了吧~
  『幫會』[叫我寶寶]:就是嘛,這樣幫主會哭的哦!
  『幫會』[于醉塵]:不會哭的。那麼清兒,去打蒼藍怎麼樣?之前你說過想要的,我陪你。

  原想拒絕的陌君清猶豫了下。

  【蒼藍】是一把十星的法杖,對於練墮魔的玩家來說是最佳武器——輸出高、防禦強,各項數值也算得上是頂尖,加上造型精美,委實難以不心動。

  以他目前的等級,就算去刷副本也大概只有七成機率能過,若有了練橫者的于醉塵的幫助的確比較容易,更何況還有著必須與橫者同行才能觸發掉落的條件,可是……這樣真的好嗎?為何他總有種不好的預感。

  另一方面,佟少天只是安靜看著一醉莫清的動作跟話語,雖然不是很明白對方是要感謝什麼不過他只是欣然接受,只要是對方的好意,他向來不會拒絕,況且他今天心情的確很好。

  稍微翻找了一下倉庫,發現上次節日任務在古莫舞的要求下製作的一對煙花,心中思考一下還是將其中一個交易給對方。

  『密語』[天瑟弄墨]:放這個,上次任務弄到的,我倉庫放不下。

  佟少天實質上不知道這個煙花的含義,他向來不是個喜歡擺弄那些擺飾跟道具的人,只是想起上次幫會的人都成雙成對的放這對煙花,古莫舞也叫他留著不能丟才留下來。

  如果他能夠記起來這個煙花是七夕情人節活動製作的,他或許就不會交易給陌君清了,因為陌君清也是個新手,根本不會知道這是甚麼活動的煙花,於是當他們兩人一起放煙花的同時,就發生以下的狀況——
  
  『系統』恭喜位於鳴湘湖畔的一對佳侶成功施放了【千生萬世】,歡迎各位玩家前往觀賞祝福!
  
  與此同時,天瑟弄墨跟一醉莫清的角色被冠上了Buff。

  佟少天有些茫然,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他倆剛剛施放的煙花所導致的,施放【千生萬世】除卻需要兩個人以外還講求同時開啟才會成功,雖然放出來的煙花極其絢爛奪目,但是在煙花結束後兩人都會被系統強制套上七天的共存Buff,也就是兩人做什麼都要一起,地圖也得要在同一張、副本必須在同一隊,否則系統就會扣兩人的血直到死亡,且各方面能力都會下降。

  不過也是有好處的,兩人如果七天都在一起過日常的話,在第七天結束會讓兩人的親密值上升一千五百點,在時效期間也會套上各方面能力提升200%的效果,而且如果雙方之間有未滿級的新手,也會套上經驗獲得提升1000%的效果,說實話如果不是陌生人,親朋好友、尤其是師徒間也是會一起施放的,覺得非常好用。

  重點是!這種七天Buff只會在兩人都在線才會持續倒數,雙方都不在線或只有一方在線是不會有效果也不會繼續倒數的。

  『密語』[天瑟弄墨]:對不起,我不知道會有這些效果。

  佟少天去找完古莫舞科普後就轉述給陌君清,有點苦惱,雖然他自己本身是覺得無所謂,可是他跟對方的時間有可能會錯開,這樣可能會害對方升級過慢。

  看見公告的剎那,陌君清又傻了,接著讀完天瑟弄墨傳來的訊息這才明白目前的情況,他連忙回應。

  『密語』[一醉莫清]:不要緊。

  眼尾瞥見于醉塵傳的私聊,覺得額角隱隱作疼;忽地,像是想到什麼一般,蔥白的玉指開始於鍵盤跳躍。

  『密語』[一醉莫清]:那麼,能陪我打蒼藍嗎?以你的時間為主,或是你有想打什麼,我陪你打……雖然我很弱。

  一邊打字,陌君清有些莫名心虛。

  這樣有點像是利用天瑟弄墨來逃避于醉塵,他清楚這樣對雙方都是不尊重的,可他也實在無可奈何——身邊的橫者,除去天瑟弄墨與于醉塵,全是幫會的人,而他們顧慮著于醉塵,想來也是不會答應組隊的,更何況既然事已至此不如便順水推舟吧。

  他是很遲鈍,但從不玩火;他感受的出于醉塵是帶有目的的,雖然他當真不曉得自己一個小新手究竟有什麼讓對方好圖的。

  側首思索了下,陌君清還是決定向天瑟弄墨坦白,想要他人如何待己便要先怎麼待人,他是來跟他做朋友的,設身處地的想、任誰也不喜歡被蒙在鼓裡的感覺吧?

  『密語』[一醉莫清]:抱歉,感覺像是在利用你。其實不瞞你說,我待的幫會幫主待我很好,只是可惜我覺得有些……過頭了?才趁勢藉你來避開他的邀約。若惹你不高興,真的很抱歉。

  打完、發送。

  陌君清第一次感覺自己這般緊張,心跳及呼吸都緩慢地趨近停止似的;他聚精會神地凝視螢幕,彷彿除了與天瑟弄墨的聊天視窗,再沒有什麼別的能映入他眼簾。

  天瑟弄墨,實在給他太多的初體驗了。

 

 

_TBC.
 

此文FB宣傳地:請點此。
宣傳文中有放上關於文中提及網遊之設定,而文下方也有附上各文手與導演的FB,跟對於編撰此文的後記,如果有興趣務必前往查看並支持,非常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歸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