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開始產生的曖昧]

▶文手合作企劃。
▶初始文稿撰寫由「歸兮」與「染夕」擔當。
▶導演由「君默言」擔當。
▶後期整理與編撰排版由「歸兮」擔當。
▶後期對稿由「希燐」擔當。
▶題材為BL耽美向古風網遊參雜都會愛情向短中篇小說。

 



  看到對方傳來的話語,佟少天沉默了一會後還是將原先打的句子刪掉;他知道就算他今天跟一醉莫清可以藉由七天Buff為由讓那位幫主暫時打消念頭,可是七天一過那位幫主肯定又會找上那人。

  他也不是個傻子,在玩這個遊戲以來他見過太多太多互相利用的人們,至少這種人在他們幫會裏也不缺乏就是了;但單就一醉莫清這麼坦承的人在遊戲世界裏少之又少,他很欣賞這種人。

  『隊伍』[天瑟弄墨]:下本,故居去開你主號。

  佟少天思索了一下會出蒼藍的本有三個,而他打算打掉落機率最大的〈蒼天〉本,當然難度也是最難的,要湊到二十人才能進本。

  『密語』[天瑟弄墨]:要組你們幫會的進來打還是組我們幫的?

  簡單的一句話,佟少天表明了自己並不在意也樂意協助陌君清。

  『密語』[天瑟弄墨]:為永除後患,也為以後我方便找你打本,可以加你幫主進隊。

  咦……沒有、不高興嗎?陌君清一怔,打字的動作也隨之停頓;說實在,他倆素不相識,天瑟弄墨沒有必要幫他,可那人還是答應……甚至想助自己解決。

  羽睫微顫,他眨了眨有些濕潤的幽藍瞳眸,深吸一口氣。

  自幼開始由於異於東方人的外表,他沒有什麼朋友,親近的對象除了父母以外就只剩動物們了;畢竟惟有動物不會背棄他,這也是他如此喜愛動物甚至選擇讀獸醫系的緣由。

  以前曾聽過這麼一個故事:有個惡魔被神封印了多年,頭一百年時惡魔心想:如果有人將它放出,那麼它一定要給那人數不盡的金銀財寶;然而一百年過去了,惡魔無人問津;再一百年時惡魔又想:如果這時候有人將它放出,那麼它一定要給那人世上最好的東西,可惜二百年過去,惡魔依舊待在封印中;又過了一百年,惡魔心中又想:如果此時還能有人將它放出,那麼它一定要滿足那人所有的願望,第三個一百年過去——一切仍然毫無變化。

  惡魔絕望了,它非常憤怒地對自己說——今後若有人將它放出,那麼它定要殺死那個人!

  第一次聽到這故事時他萬分不能理解,不懂惡魔為什麼到最後會選擇殺死它的恩人,那時候的他被「因為它是惡魔」這個理由說服;現在想起,卻能懂得惡魔那在希望與絕望中反覆的情感。

  惟有經歷過才能理解那看不到盡頭的等待是如此絕望;興許是被欺負怕了,他開始偽裝自己,不論對方是否真心都全數拒絕;即使有人試圖去踏入他心房,卻沒有誰能真正溫暖他,往往最後那些人也會離開。
 
  陌君清讓自己不去在意——寧可錯殺,亦不願誤殺。

  他想:與其一次次痛徹心扉,不如不曾擁有吧!加上本就不是個喜歡麻煩他人的人,所以他一直是獨自長大的。

  可他也不是真的可以什麼都只依靠自己,有時也會疲倦不堪、不知所措,既想尋求幫助卻又不知曉能找誰做對象,然而那種無助感卻是他親手造成的——他沒有資格去怨。

  ……這莫名的安全感,使他不禁有些感動。

  想了許久,卻不知如何表達,他終究只輕輕打下兩個字。

  『密語』[一醉莫清]:謝謝。
  『密語』[天瑟弄墨]:沒事。

  佟少天微微勾起嘴角,等到周子猶的主號上了以後踢掉了重遊故居那隻,加了一隻名為雒陽的橫者進來,簡單說明了要打蒼藍以及角色配置,順手發了密語給陌君清。

  『密語』[天瑟弄墨]:你先加你朋友跟你們幫的進來?我們這都是閒人,不夠人數再找他們就行。

  綜合排行榜的第一名跟第三名都在隊伍裏,還有職業排行榜第二名的古莫舞也在,就算一醉莫清加只會划水的人進來他也不在意,他想將重點先著重在能讓那人能好好地玩遊戲,至於蒼藍——他可以慢慢陪他打。

  『幫會』[落山花雨]:女神!!要打副本不揪的嗎?!
  『幫會』[歸雁南]:有缺再找你們,這隊是小天要組的,他都不急我急什麼?
  『幫會』[雒陽]:所謂有了新歡不要舊愛啊!大神不愛女神了QAQQ
  『幫會』[燕山南]:起碼想追女神的人還可以圍主城一圈,你……單身一輩子吧!( ゚∀゚)o彡゚
  『幫會』[天瑟弄墨]:說得好。

  佟少天其實原先並不是這麼少話的人,與他算是青梅竹馬的古莫舞是最了解的;不知從何開始、佟少天的話就順著年齡增長而越變越少,能不要動口就不會動口;不過他也喜歡歡樂和諧的環境,所以他才答應古莫舞進來這個幫會,直到現在他都沒後悔過。

  身體往後傾,微微倚靠著椅背。

  他喜歡做菜、喜歡看書,但對於這個遊戲卻說不上最喜歡,頂多是一種習慣——一種玩了許多年累積下來的習慣,想要割捨卻不代表思想會讓他割捨。

  陌君清側首對一旁咬肉包咬的正歡的室友問道:「景漢,打蒼藍,天瑟弄墨跟歸雁南也一起,來嗎?」

  聞言,袁景漢立時一臉彷彿噎到般的神情,輕咳幾聲,小心翼翼的再次確認:「當真?」

  「今天的點心?」陌君清揚眉,朝袁景漢伸手,後者只是迅速地抓出一袋糖果外加三顆肉包遞去,神情諂媚。

  看著如此狗腿的室友,陌君清無奈中不由發笑。

  「上線,組隊。」

  視線轉回電腦屏幕上,陌君清認真地在幫派頻道上敲下幾個字發出。

  『幫會』[一醉莫清]:打蒼藍。
  『幫會』[叫我寶寶]:安安^_^ 組我!
  『幫會』[瀟灑蛋蛋]:我我我!我也要!(≧∇≦)
  『幫會』[于醉塵]:清兒,組我。
  『幫會』[夜夜笙歌]:那也組我吧( ´ ▽ ` )ノ

  確認了下沒有其他人,陌君清將幾人加入隊伍,當他們看見天瑟弄墨等人,隊伍頻道瞬間炸開。

  『隊伍』[歸雁南]:大家好,初次配合還請多多指教。
  『隊伍』[雒陽]:大家好。
  『隊伍』[滿漢全席]:臥槽!真的是大神!!!!榜上第一名跟第三名,還有職業榜第二名的歸雁南女神啊!!!!
  『隊伍』[叫我寶寶]:是大神欸!求合影!!
  『隊伍』[瀟灑蛋蛋]:滾開!我也要合影啊啊啊啊啊啊!
  『隊伍』[夜夜笙歌]:莫清怎麼認識大神的!?
  『隊伍』[于醉塵]:好了,大家都冷靜些。

  同在隊伍裏的卓珊心裡暗忖著:要不是認識周子猶真正的性子,大家肯定都不會覺得重遊故居跟雒陽是同一個人,真像精分似的!

  陌君清沒有回應,只是默默發了密語給佟少天。

  『密語』[一醉莫清]:抱歉,吵到你了。

  感覺上對方應該是與自己一樣喜靜的人吧?雖說是為了解決現況,但吵到人是事實,總還是有些不好意思。

  於此同時,于醉塵亦發了密語於佟少天。

  『密語』[于醉塵]:你好,久仰大名,能否冒昧請教,你跟清兒是什麼關係?

  佟少天微微皺眉,他很討厭于醉塵那種近似質問的感覺;照一醉莫清講的來看,這個于醉塵只是他的幫主,他是拿什麼資格來問他這個問題的?

  佟少天索性先回了陌君清。

  『密語』[天瑟弄墨]:沒事。

  思考了良久,最終他還是回幾個字給于醉塵。

  『密語』[天瑟弄墨]:親暱的人。

  這話他是沒有造假的,單看這個Buff跟他倆的對話還有自己的態度,的確能讓人感覺到一醉莫清是不一樣的,可惜本人不知道。

  佟少天隨便翻了翻好友名單,最終加了北風、沉寡、落山花雨、雲煙、西雨等人進來湊齊二十人,他在遊戲的交友圈挺小的,差不多是天府裏面的人,所以他剛剛才讓陌君清先加他那邊的人進來不然怕給那些人壓力。

  人都湊齊以後,佟少天緩緩敲起字。

  『隊伍』[天瑟弄墨]:首先我跟清是之前就認識的,最近才知道他來玩了這款遊戲就約他之後都一起打副本,不過他怕駁了你們的面子一直沒有答應我,事情拖久了我也有些吃味,所以今天才請他把你們加進來,讓我好說清楚。
  『隊伍』[天瑟弄墨]:希望大家別生清的氣,是我個人佔有慾比較強,他不在我身邊我不習慣。

  佟少天將之前陌君清什麼都沒說的原因一並交代明白,同時也希望能夠劃清界線,卻沒仔細交代兩人的關係。

  『幫會』[燕山南]:晴天霹靂!!這是承認有大神夫人嗎?!
  『幫會』[天瑟弄墨]:^_^
  『幫會』[雒陽]:什麼時候請吃大餐啊?(,,・ω・,,)
  『幫會』[天瑟弄墨]:隨時來我的店,我餵你吃新鮮乾淨、剛洗好的高麗菜,我收你半價就行。
  『幫會』[雒陽]:友盡!

 

_TBC.
 

此文FB宣傳地:請點此。
宣傳文中有放上關於文中提及網遊之設定,而文下方也有附上各文手與導演的FB,跟對於編撰此文的後記,如果有興趣務必前往查看並支持,非常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歸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