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文苑官方合作之寫作企劃。
#出題者為文苑館主:路西法野狼

三題故事有各種風格,會先在標題標明,如果遇到不喜歡的風格可以略過。

盡量以極短篇為主,方便大家在忙碌之餘看看笑笑。

 



  「在這個世界上有許許多多的人們,有抱持惡念的人、純潔善良的人、敦厚純樸的人,也有著只能壓抑想法成全他人的人們,那麼我天真的公主……妳是哪一種呢?」

-

  煙火的絢爛伴隨著人們的歡呼聲,與那佇立於高臺之上、孤立無援的公主之心一同在空中消逝殆盡。

  抬手拉下帽沿遮住眼睛,嘴角微微揚起,轉身隱去於滿山人潮之中。
  ——目標、確立。

  加冕典禮被確定在後天的早晨舉行已經是不會改變的現實,她無法逃避也無法拒絕;母親的意外離世讓這個由女王統治的國家瞬間陷入慌亂,逼得尚未成年的她不得不立即上位。

  雖然是遲早就會面對的事情,但真的到了眼前她還是非常惶恐。

  「小姐今天表現得很好,老爺很開心。」

  保持著禮貌的微笑看著從小時候就服侍自己的管家,一夜之間從親暱變成宛如陌生人一樣的人。

  「請小姐今天好好休息,明天還有許多行程需要您親自參與的。」
  「我明白了。」

  揮手下令他們退下,看著桌子上與雙親的合照她難得地皺起眉頭,她討厭這個樣子,只是為大人們的私欲上位,她只不過是個傀儡,根本沒人會在意她的想法。

  「母后,告訴我,這些都是假的,後天您一定會出現的,對嗎?」
  「很抱歉,是真的哦!公、主、殿、下。」

  立即轉過身,看見一個身穿藍色長袍的男子揚起笑容看著自己,還來不及張口大喊就被男子衝上來摀住了嘴。

  「啊啦,我好不容易進來的,可不能被妳壞事囉……」

  看著那副帶笑的紺藍色眼,她的意識漸漸模糊,最後倒在那人懷抱中,抱著那溫軟的身子,最後還是拿起放在一旁的藍色披風罩在她身上,輕輕一笑。

  「呀咧呀咧,看樣子果然不能放妳一個人啊!即使妳忘了我,我也絕對會記得跟妳的約定,所以才來接妳的。」

  揮手讓落地窗自動開啟,看著漫天夜色,他聳了聳肩。

  「好了,我們回家吧?未來的女主人。」

  抬腿踩上欄杆,縱身一跳。
  遁入夜色裏暗藏危機的森林之中。

arrow
arrow

    歸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