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為佟少天×陌君清 
#所屬【二十一世紀愛情語言】系列。

本篇內容與正文沒有直接關係,不必擔心被劇透,請安心觀看。 
此外,是甜文甜文大甜文,就是一刻不停歇地發糖灑狗糧,不給予報銷墨鏡之權利。

 



  當四十五歲的佟少天與四十一歲的陌君清在春節大掃除時發現一箱相冊,於是他們決定稍做休息順便開始慢慢觀看並回憶兩人當年一路走來的歷程;想當然爾,佟少天還是免不了先去廚房做點心慰問愛人整理房子的疲勞。

  「你看,這個是媽媽吧?」
  「嗯,那時她第一次帶我去幼稚園,老師還以為她是我姊姊,因為太年輕了。」

  他們先從佟家的相冊開始看起,陌君清時不時看見許多佟少天與佟母可愛互動的一面,甚至還有少天與佟父相似的樣子,忍不住笑出聲。

  「看看那時候的你,多可愛呀!」
  「我現在也很可愛。」
  「哪有,長得跟頭豹似的,擁有的分明是殺傷力好不?」
  「是嗎?我記得上次你還把我比喻成狼犬的,嗯?」

  陌君清看著佟少天微彎起唇角,馬上不再接下去話題,趕緊低頭繼續看著相片。

  「岳母從以前就很漂亮呢。」見陌君清將整本相冊拿走後佟少天則是伸手拿過陌家相冊翻著,第一張翻開來貌似是陌母剛懷孕的樣子,陌父則是在一旁小心翼翼地攙扶她,這種柔和的笑臉,佟少天也曾經在自己父親臉上看過。

  「那當然!這可是我媽咪呢!」陌君清驕傲地說道,佟少天笑著抬起手輕輕地揉揉他的頭,他回以一蹭。

  等兩人將相簿都翻過一次以後就一起躺在沙發上休息,陌君清枕著戀人的腿,在柔軟的布料上輕輕敲打著節奏,像是在思考甚麼一樣。

  「你在想甚麼?」
  
  聽見佟少天的問句,他立即坐起身子,認真地看向少天帶著溫和笑意的墨瞳。

  「我們,真的不用領養一個孩子嗎?」
  「怎麼又提這個了?當初不是說好領養威爾跟柯爾兩隻狗就好?難道你想陪莫舞他們一起享受有小孩圍繞在身邊的樂趣?」

  佟少天驚訝於對方的問題,開始思索起這幾年來自家媳婦的腦洞真的越開越大了,到底是跟誰學的呢?

  「不是……我是在想,父親媽咪、爸爸媽媽雖然都不要求我們去領養孩子,但其實他們說不定也想要個孫子呢?只是在意我們兩個的想法所以沒有說出口而已……」
  「現在我們兩個都還忙著呢,他們如果想要也可以讓他們自己去領養,相信我,他們雖然不會委屈我們,但也覺得不會委屈他們自己的,別想那麼多,好嗎?」

  看到陌君清還是有些猶豫的神色,佟少天輕輕一笑。

  「如果你真的想要,等過幾年我把餐廳的事情交給別人處理的時候再去著手做這件事吧?」
  「好!」

  看著佟少天,陌君清感動地伸手抱上。

  「謝謝你,少天,你對我真好。」
  「……傻瓜。」

  緊緊回抱住對方,低頭吻住那令他鍾情的唇瓣。

  ——此生有你,才是我最應該感激的事情。 

 

_Fin.

後記:
總算在三月十四日晚間趕完這篇稿子。
當初跟席艾打賭的時候就說我一定能在三天連更挑戰裏成功。
我終於,對,嗯,成功了沒錯。
知道為甚麼要挑三這個數字嗎?
因為席艾喜歡。

好啦,這下子是真的要好好休息一陣子,不會再挑戰連更了,謝謝大家!

 

527812.jpg

arrow
arrow

    歸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