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五人皆有的主題式小短篇
※恐有OOC
※甜文

每篇估計不會超過五百字
盡量不牽涉到原Mystic Messenger的劇情
做一個過渡心情式抒發(寫主旻的文壓力過大)

以下收正文!

 


 

 1.Zen×妳

  妳看著正為下次考試煩惱的他,有些心疼,尤其是那雙紅瞳下的青黑更顯出他的認真,妳也想替他加油打氣、幫忙他度過難關。

  「賢……我整理了歷史課上的筆記,不知道能不能幫到你?」

  遞出昨晚整理好的筆記,即使期待自己能夠幫上他的忙,但是能做到的卻仍然是這麼微不足道的小事。

  「哦!親愛的,妳對我太好了吧?」原先還有點頹靡在桌上的人忽然坐直身,用一種感動的眼神看向妳,被那眼神用得有些害臊的妳輕輕轉過頭,想當作沒看到的意味明顯。

  不料他卻忽然抓住妳的手,妳轉過頭看向他,卻發現他忽然離妳極近,有些要貼上妳的臉龐。

  「賢?!」
  「喔!抱歉,我只是……」

  他鬆開妳的手,拉開兩人的距離後也微微撇過頭,臉上帶著一絲不易察覺的緋紅,揚起唇角笑了。

  「只是覺得,今天的妳似乎又更可愛了一點。」

 2.流星×妳

  與他一同坐在圖書館的角落桌旁,眼前堆放著其他參考書,妳有些不舒服地小小伸展了四肢,看向一旁的金髮男孩認真的側臉,改成單手撐著臉頰的姿勢,用眼角餘光輕輕打量著他。

  男孩尚未長開的臉龐、稚嫩的五官,妳明白在那底下藏著一個稚子之心,但就是這樣的男孩讓妳覺得相處起來愉快、自然。

  必要的時候,其實他也很可靠。

  「嗯?怎麼了?一直盯著我瞧。」

  在妳觀察的視線下,男孩總算是抬頭看向妳,他面前的參考書寫著密密麻麻複雜的算式與註記,妳記得他的筆記總是很認真,雖然總是很疑惑他究竟看不看得懂。

  「沒什麼,我想我有點累了。」
  「這樣啊……那我們去吃點東西、喝個下午茶,放鬆心情吧?」

  他笑著提出意見,妳也欣然同意了。

  在前往甜點店的路途中,妳開口問他為甚麼那麼努力的原因,他起初有些愣住,後來想了一下,嘴角帶著笑意地說了:

  「每一次的用功,對我而言都有不一樣的意義,但是這次的用功……是因為在考試之後的假期能夠跟妳一起度過,所以我更想去認真應對。」

  被出乎意料的回答嚇到,妳只是眨著眼睛看向男孩,他卻只是伸手拿過妳手裏提的書包,往前踏了幾步,然後轉身看向妳。

  「快點走吧?不然能夠吃的甜點就變少了!」

  妳凝視在黃昏下的他,似乎更加耀眼奪目了。

 3.韓主旻×妳

  「我上次不是跟妳講過這題了嗎?為甚麼這次還是做錯了?」

  略帶冷漠的語氣從身旁傳來,妳輕輕垂下頭,覺得有些洩氣,明明是希望對方能夠高興的,卻好像總是徒勞無功,一直惹對方生氣。

  「對不起……」
  「我想聽的不是對不起,這樣會讓我覺得這是個白費時間的交易。」

  上次妳好不容易說服家人,如果這次的成績有明顯進步的話就能跟對方一起出門,所以妳一直都很期待,連同對方都有些興致高昂,但是現在卻因為自己的粗心大意而前功盡棄了……

  「算了,早知道會有這樣的結果了。」

  正當妳以為他會放棄繼續教導自己的時候,一隻溫暖的手輕輕覆上妳的髮頂,妳驚訝地抬頭看向他。

  「下次再努力吧?我們一起,又不只這次的考試,我們還有那麼多年,總能夠一起出去的。」他似乎在斟酌著自己的用詞,有些皺起眉頭,遲疑地說道:「真的不行,我就把妳綁架出去?」

  被他有些認真的言行逗笑,伸手握住他空著的大手,認真地對他說:「下次,我一定會考好的!然後跟你一起出去玩!」

  「很好,就要有這樣的自信。」

  當然,在妳的保證以及他課後的教導,總算下次妳們如願以償地一起出門玩了。

 4.707×妳

  炎炎夏日,放學回家前,妳們倆一起到學校附近的公園,在那裏妳買了支冰淇淋吃著,而他則是坐在妳身邊看著妳滿足於食用冰淇淋的快樂神色。

  突然,他將手伸向妳的髮絲,疑惑地看向他,那人只是神神秘秘地湊向妳。

  「妳看……是毛毛蟲喔?」
  「騙人!快拿走!拿走拿走啦!」

  看著妳驚慌失措的表情,他趕緊接住那個也被搖晃著的冰淇淋,然後嘴角揚起笑意,眼神似乎在說著「妳怎麼那——麼好騙。」的樣子。

  「你又耍我!」

  妳在看到他的笑容之後了解到自己又再度被他耍著團團轉,想要搶回冰淇淋卻因為身高處於劣勢,哼地一聲轉過身,不打算再理對方。

  「嗯——生氣啦?」

  見妳不打算理他,趕緊討好似地將冰淇淋遞回去卻被推了回來,伸手拉了拉妳那些微冰涼的小手。

  「我只是開開玩笑的,妳也知道嘛?不要生氣好不好?」

  妳用眼角餘光看向他,一臉像是被主人拋棄的狗狗,妳輕輕彎起唇角,伸手抹了一指冰淇淋就往他臉上攻擊——

  「哇啊——」猝不及防地遭到妳的魔爪,他愣了幾秒之後才有反應:「妳居然敢攻擊我!看我的!」

  他回過神,也用冰淇淋回敬妳,為了不被他的反擊摸到,妳趕緊往公園的邊緣跑去,不讓他追到。

  在公園裏的兩人雖然看起來有些愚笨,但是卻單純地天真快樂,妳暗自地在心底期望,這樣的美好能夠一直延續下去,不被人給打擾。

  正巧地,他也是這樣想著。

 5.姜濟希×妳

  她常常會前往妳家拜訪,尤其是在平常日的下課後,因為她有時認為妳飲食不太過關,所以總想親自把關妳的三餐。

  「今天晚餐前我們先做個蛋糕,可以當飯後甜點,明天妳也能帶一塊去學校當早餐後的甜點,不然這幾天天氣太熱,妳都吃得很少,我擔心妳會血糖過低。」

  因為吃得太少而被勒令不准幫忙下廚的妳坐在吧檯,撐頰看著她忙碌的身影,每當這種時候總會覺得有一個人關心自己的感覺其實還不壞。

  「濟希,我想妳一定能當個好妻子的,太賢慧了。」

  瘦弱的身影輕顫了一下,那雙洋溢著溫柔的啡眼此時卻帶著驚訝看著自己,「妳在想甚麼?我還沒想那麼多,我只是想照顧妳才這麼做的。」

  「真好呀!如果每天都能吃到濟希的菜就好了——」
  「現在就是這樣的吧?除了有時候我得早點回家以外,幾乎都是我在負責下廚。」

  妳眨了眨眼,好像的確是這樣呢?

  「真希望這樣的日子一直下去,濟希是我很好的朋友,真不想跟妳分開。」

  趴在有些冰涼的桌上,妳看著牆壁上正畫著倒數的日曆說著,她也轉過身來一起看著那個日曆,遞過一杯水給妳。

  「我也不想跟妳分開。」
  「那麼,就考上同一間大學吧?我會盡力的!」

  她有些訝異地看向妳,似乎無法明白妳的想法。

  「妳的志願當初不是……我想去的大學裏沒有妳想要的科系喔?」

  妳笑了一下,站起身來走到她的面前,然後伸手握住那雙因為常做家務而長繭的手,突然有些沉重感。

  「因為濟希妳一直很努力,所以我也想能夠支持妳……妳的興趣並不在妳的志願上,去選擇妳真正想要的吧?這個科系,我會替妳努力的。」

  就如同她們的未來,都會一起努力的。
  只要有彼此在,就沒有甚麼是無法達成的。

  「妳,就是我最想要的知己、家人。」

 

arrow
arrow

    歸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