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我想可以當作【Myosotis】與【You are my first,my last, my everthing.】的番外篇。
※平行時空的結局
※707×妳
※完整的甜
※不牽涉Mystic Messenger神秘信使的劇情,安心服用

此篇文是希望能將前兩篇故事的劇情做個完結,並且統整,給他們一個最完美的結局。
如果可以,請一定要看到最後。

 


 

  「Just because you are too good to be honest I can't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你在說甚麼?」

  對她而言,他們兩個第一次的相遇,是與雙親一同前往教會時,他用一種怪異的音調、不著邊際的話語作為兩人初次見面時的招呼語。

  那時年幼稚嫩的她雙眼清澈,在那雙澄淨的眼裏,他清楚地看到自己的倒影。

  ——還好,時光飛逝、歲月如梭,即使物換星移,妳仍然如此閃耀。

  收起心中那些彎彎繞繞的想法,他揚起了燦爛的笑容,朝著她伸出手,開口說道——

  「妳好!我是Luciel。」

  「起床了——在做甚麼夢呀?」

  被她稍嫌甜美的嗓音喚醒,莫過於世上最美好的事情。

  「夢到我們倆第一次在教堂遇見的場景,那個時候的妳真可愛。」他溫柔地將半伏在他身上的人兒擁入懷中,然後輕拉了拉她肩頭滑落的衣裳,蓋住他昨晚在她身上印下的痕跡。

  「當然,那時候的我可是天使喔!天使!」她有些得意的語氣,停頓了幾秒後又說道:「不對!你這話的意思是我現在不可愛了嗎?」

  「哦!我哪敢這麼說呢?我可愛的小呆瓜——」
  「哼!快起來吃早餐吧!」

  看著她氣嘟嘟離開的身影,他的嘴角揚起一抹笑意,總算、他們也終於是獲得幸福了。

  坐起身子,撓了撓有些睡亂的紅髮,轉頭看向一旁床頭櫃上擺放的相框,一男一女穿著白色西服,甜蜜地抱在一起的照片穩穩地被相框保存。

  上面有著兩人的簽名——Luciel&Felicia。

  當年自己像是被她吸引般地不斷瞧她望過去,然後不可抑制地講出那句開場白,雖然曾一段時間被她用奇怪的眼神凝視,但總算是引起了她的注意。

  小時候的自己,果然也很單純嘛!

  在那之後兩人緊密的情感,如同認識了很久一樣,就好像他們是命中注定一樣。

  ……是啊!就好像命中注定一樣。

  想起跟她求婚的那時,在他們初次相遇的教堂裏,他不懂浪漫、不懂她真正想要的告白,但是他還是以自己的方式說出自己的情感。

  ——「與妳初次見面、認識已經過了十八年,但是我卻覺得與妳度過了一生,或者說……我幻想著能跟妳度過一生。」
  ——「我希望能夠繼續跟妳一起走下去,在我們都還存在的現在,抑或是不可預知的未來,我都想要與妳度過。」

  還記得她當時是怎麼說的呢?嗯……好像是——

  『這些話我還不曾說過,但是我一直認為,我好像就在等你說這些話,等了好久好久,幸好……我等到了。』

  將她擁入懷中的瞬間,他才感覺自己的生命被完整,或許自己一直在期盼著的就是這個瞬間?

  ——「I would like to thank God, let me in here to meet you.Thank you,I love you.」

  想起她那時感動得落下眼淚的表情,他忽然有些蠢蠢欲動,除了讓她感動的樣子,他也想要她在不同的情況下哭泣……

  「Honey?為甚麼你還不下來?」

  突然被她的聲音打斷了妄想,他沉默一會,還是乖乖地拉開棉被,走下床去漱洗。

  想歸想,但是女人在堅持某些事情時的戰鬥力卻是高得驚人的……例如每天吃她做的早餐,不可以遲到。

  「我來了——」

  但是、他很享受現在的生活。
  他想,她也是。

 


 

後記+註解:

[Love is a chord in life, not a solo.]
本文篇名。
中文簡單翻譯為:「愛是人生的和弦,而不是孤單的獨奏曲。」
其實要追溯到前兩篇故事的內容。
707為了守護MC而離開,MC也為了延續707的生命而獨自存活。
他們兩個經歷千辛萬苦,心態也有著複雜的變化,深埋心中的孤獨使他們終究無法走向相知相惜的結局。
透過重生,他們沒有了前世的陰霾,即使會與原本的他們有所出入,但是他們還是被彼此吸引,擁抱最純粹、心無旁騖的情感。

[Just because you are too good to be honest I can't tell you that I love you.]
文中707在幼年時期與MC說的第一句話。
中文簡單翻譯為:「只因為妳太過於美好,讓我無法誠實說出我愛妳這件事情。」
他並沒有當初身為707、崔Luciel的記憶,只是憑著一股感覺,認為應該要這樣說,就順應感覺地說了。
這句話遲了一世,707才終於說出口。
但當下的MC只認為他是個怪人。

[Felicia菲莉希雅]
文中MC的受洗名。
拉丁文原意為幸福。
其實會很擔心無法讓大家代入自己,但是……我還是希望能寫出來。
象徵著他們終將獲得幸福。

[I would like to thank God, let me in here to meet you.]
文中707在向MC求婚時所說過的話。
中文簡單翻譯為:「我要感謝上帝,讓我在這裏遇見妳。」
在前兩篇故事中,他們皆向神祈禱過,希望能從旅途中平安歸來、希望對方仍然存活。
但皆未實現。
上帝是否存在,他們都不知道,但是他們仍然感謝上帝,能夠重新遇見彼此。

arrow
arrow

    歸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